WFU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蘇冠文醫師個人簡介






蘇冠文(Kuan-Wen Su, M.D., Ph.D.),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台大醫學系畢業後,在台大醫院接受小兒科住院醫師訓練及兒童過敏免疫風濕次專科訓練。

因為公費生下鄉服務,曾經在新莊署立台北醫院及署立金門醫院擔任主治醫師,在署立金門醫院擔任小兒科主任。公費結束曾在蘆洲宥宥診所小兒科任職,在診所期間,仍然隔週當天搭機往返,前往金門醫院看診,照顧離島小朋友的健康,持續一年多。

因為希望可以專注於照顧過敏及風濕兒童,從2014年9月開始到基隆長庚擔任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主治醫師,守護著基隆北海岸兒童的健康。

2016年9月開始就讀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在波士頓麻州總醫院進修食物過敏,並做相關研究,返國後於2021年6月拿到臨床醫學博士學位。

2023年7月被拔擢為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主任,期望可以在在台灣建立食物過敏中心,讓更多人認識何謂食物過敏,正確地處理及面對,並進行台灣在地食物過敏研究,減輕食物過敏病人的痛苦。

首頁圖片是我很喜歡的奧地利度假勝地Hallstatt照片,教堂代表我的信仰,出發的船隻象徵著持續的前行,整體的寧靜感呈現個人喜歡追求平衡的價值觀。


個人簡歷 / 可愛版自我介紹


個人簡歷 Curriculum Vitae (Kuan-Wen Su, MD)

可愛版介紹—維尼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