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波士頓進修滿月心得



波士頓近郊藍山保護區的湖泊景致
(Bull Hills Reservation, Hillside Ponds, Boston)

很快地就來到波士頓進修一個月,在眾多人的幫助之下,逐漸安頓下來,路邊的葉子逐漸轉紅,早晚溫差很大,可以到10多度,早上起來有時冷到4-5度,但是中午太陽出來又可以熱到25度。與不少從台灣來波士頓就學與工作的朋友也建立了友誼,這周末跟大家一起去藍山健行,留下了上面美麗的照片。


麻州總醫院與實驗室


麻州總醫院正門 (MGH main entrance)


這次進修的主要地點就是麻州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照片中大家孰悉的地點是麻州總醫院的醫療大樓區(因為有好幾棟大樓),在麻州總醫院的很容易就會遇到一些大師級的人物,不是寫醫學教科書的教授,就是醫院雜誌的主編,有時去聽一場演講,主講者就是之前景仰很久的專家,來這邊進修就如如寶山一樣。

麻州總醫院的實驗室分布在許多不同的地方,我的研究室是在比較遠的海軍碼頭(Navy Yard)研究大樓:


Navy Yard 研究大樓外觀


Navy Yard 研究大樓內部


這棟大樓座落於美國海軍碼頭區,前身是美國海軍的辦公與倉儲大樓,裡面非常多間研究室,我是屬於其中的免疫暨發炎疾病研究中心的一員。

現在整個Navy Yard已經不在是過去的海軍重鎮,而演變成為研究與觀光的地區,著名的『憲法號護衛艦(USS Constitution)』就坐落於此,是美國海軍創立時建造的首批軍艦之一,也是目前美國海軍艦齡最長的現役軍艦,在1794年動工建造,並在1797年下水服役,平常遊客絡繹不絕。(目前還沒時間當遊客進去參觀,日後再補上相關參觀紀錄)

不過可以見證過去海軍歷史的痕跡,就是在路邊就看得到的大型船塢,需多美國軍艦過去都是在這裡建造而成的,見證著美國海洋霸權的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