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哥倫布日、Museum of Fine Arts、管樂節





當台灣在放國慶日連假時,剛好也是美國的哥倫布日連假,哥倫布日在美國是訂在第二個星期一,顧名思義就是慶祝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


Museum of Fine Arts


波士頓收藏很多藝術品的博物館Museum of Fine Arts,在哥倫布日當天免費開放參觀,早上十點就已經大排長龍,印象派大師雷諾瓦的名作:『布吉佛之舞(Dance at Bougival)』就是收藏在此,更收藏了波士頓名畫家柯普利(John Singleton Copley)的許多作品。


雷諾瓦的名作:『布吉佛之舞(Dance at Bougival)』


Ellen Mary Cassatt In A White Coat-Mary Cassatt-1896


當然西方的博物館不免俗的就要搬一些中國的佛像繪畫、埃及的木乃伊放來展覽,這間美術館的中國佛像、國畫、唐三彩及瓷器等跟故宮及其他博物館相比是遜色一些;但是對於他們公開且仔細描述,跟哈佛大學如何在大戰期間從埃及搬整座雕像回來,實在不禁莞爾。


漂亮的教堂展廳


其中一些全世界各地的樂器展倒是開了眼界,各式各樣類似吉他、琵琶的樂器,原來在全世界有各式各樣的變形。


好大的琴呀! 旁邊的圖片顯示還是扛在肩上拉的唷!

裝飾華麗的古鋼琴


管樂節






另外,這個周末剛好遇到管樂節(Honk! Festival of Activist Street Bands)及哈佛十月節(Oktoberfest),連續三天看到從老到小各式各樣的管樂表演,體會到各種駔的音樂在美洲大陸融合之後的奔放與熱鬧,下次別忘了在十月份來波士頓體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