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雙十國慶在波士頓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人在異地,總覺得特別想您家鄉,遇到從台灣來的人總是覺得特別親切,打開話匣子總是聊不完。來到波士頓受到很多同學朋友的照顧與幫忙,所以順利地就安頓好了,平常在台灣從來沒有到總統府前升旗,這次在波士頓,不但有升旗還有遊行。


遊行有警車開道
中間揮舞國旗是帥氣的僑委會波士頓文教中心歐主任


因為地鐵維修的關係,所以有些遲到,在趕往China Town的路上,就看到浩浩蕩蕩的人群走向我,前面還有警車開道,舞龍舞獅及傳統舞蹈表演也在遊行隊伍中穿插,遊行隊伍便沿著市中心最熱鬧的華盛頓街往市政府方向移動。






遊行隊伍綿延數百公尺以上,有各個學生會、同鄉會、僑社等代表,國慶遊行是當地的大事一件,遊行中每個人都揮舞著中華民國與美國的國旗,沿路的美國民眾無不好奇地看著這個特別的隊伍,並且給予親切地微笑,在台灣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國旗了。


MIT合唱團等人領唱國歌與國旗歌


待長長的隊伍走到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就定位後,開始唱國歌,在國旗歌聲中中華民國的國旗冉冉上升(不是什麼奧運會旗唷!就是國旗!)好久沒唱的國歌及國旗歌,當人在國外的時候代表的就是自己的根!


國旗歌聲中國旗冉冉上升


國旗在波士頓市政中心廣場飄揚


台灣加油!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拿到的國旗繼續在書桌前繼續陪伴著我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