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蘇冠文醫師應邀至美國丹佛市參加異位性皮膚炎專家論壇

食物過敏與異位性皮膚炎常常密不可分,很榮幸蘇冠文醫師這次有機會應美國丹佛市國際知名異位性皮膚炎專家─Donald Leung教授邀請,參加國際異位性皮膚炎專家論壇,與世界各國的異位性皮膚炎專家共聚一堂,討論異性性皮膚炎最新的治療。






與國際異位性皮膚炎知名專家─ Donald Leung教授 (中)合照

蘇冠文醫師此行還拜訪Donald Leung教授實驗室,學習異位性皮膚炎新的非侵入性研究方式─皮膚貼片 (Skin tape stripping),將引進台灣,用來研究台灣兒童的異位性皮膚炎特性,以及異位性皮膚炎與食物過敏的關係。



皮膚貼片採樣實況 (蘇冠文醫師親自體驗,真的都不痛!)


皮膚貼片採完之後的實況


蘇冠文醫師並有機會跟兩位基礎研究專家— Evgeny Berdyshev教授與Elena Goleva教授,分享交流台灣與美國異位性皮膚炎與食物過敏研究心得,並且討論兩地疾病型態不同的可能機轉。



 Evgeny Berdyshev教授(左)與Elena Goleva教授(右)合照


此次論壇是在世界知名的美國國家猶太醫院(National Jewish Hospital)舉行,大會安排了醫院參觀行程(虛擬實境及實際參訪),蘇冠文醫師也拜訪了該院的食物過敏激發測試中心,了解該中心運作情形,為長庚醫院未來的食物過敏激發測試建置引入新的想法。



美國國家猶太醫院會議廳


用虛擬實境方式參訪美國國家猶太醫院



人性化設計的食物過敏激發測試中心